青稞就酱要吃。

空有脑洞却写不出文的辣鸡青稞

蹲坑底敲碗等粮√

【包叶】种包子,得包子

#ooc预警
#少量魏叶
#咸


叶修从原来工作的地方退下去之后,终日在家,无所事事。最后还是叶秋看不下去了,弄来两盆植物放在家里,让叶修打游戏之余种种花,养养草,保持一个老年人所应有的高雅的生活情趣。


然后让我们把时间跳转到这一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叶修多年不见的老同事魏琛也在这一天突然说要来看望他。


正所谓有朋自远方来,虽远必诛啊不,我是说不亦乐乎。叶修与魏琛四目加两烟隔门相望,升起的烟雾弥漫在面前,两张脸上隐隐透露着时间淡然流逝时留下的沧桑。


叶修看着魏琛那张长着乱七八糟的络腮胡,很是沧桑的脸,视线飘远,似是怀念。含着烟深吸了一口,半晌。


“你什么都不用说了,我都知道的。”


“不,你什么都不知道。”魏琛痛心疾首地用一只手捂住胸口,另一只手顺势就伸过去要抓住叶修肩膀。


“你不要说了,你想要的我根本给不了你。”叶修避开魏琛伸过来的手,后退一步就要把门关上。魏琛哪儿能让他就这么把自己关在门外,整个人挡在门口。


“你到底想怎样?”叶修推着门面色痛苦,烟上结着的烟灰因为这些个动作落下,撒在了地板上。


“我都说了,我真的没钱借你!”


咳,回到正题。


“说吧,突然想起来找我有什么事?”叶修叼着烟神色戒备的看着面前坐着的魏琛,大有一种有事说没事滚的意味。


“这不前两天我一朋友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种子,最近刚好来这儿出差就想起你不是开始种花儿了么,就给你带过来让你种着。”魏琛一边说一边不知道从哪个缝里掏出来了他说的那个种子。


“这什么种子?”叶修看这个面前一个球上面顶着一个尖,尖周围还有一圈褶子的种子问。


“这你都看不出来,就一个蒜呗。”魏琛极其到位的表达出来了鄙视之情。


“你个没文化的老东西,这明明是一个葱。”叶修说。


那其实是个包子。


两个年龄加起来随便四舍五入一下就已经活过一个世纪了的大男人再一次表现出来了他们在日常生活方面的无知。


叶修拿着那个包子在盆子前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更加的坚定了一下在自己不懂的地方纠结纯属浪费时间之后,把包子随便往花盆里一塞,意思意思浇点水就跑进去玩游戏了。


至于盆子里的种子长不长的出来就只能看天意了,就像那谁谁谁说过的什么“有缘千里来相会,愿者上钩”。再说了,就算活不了,十八年后又是一个好葱,我是说包子。


一只手握鼠标一只手按键盘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的叶修再一次说服了自己的最后那么一点仅存良心。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喂,你醒了啊。”


叶修一睁眼就看到一个金色长头发,有一半脸被刘海挡住从露出来那一半脸上能看出是一个挺帅的男人凑在他面前,惊得一下子从椅子上弹起来,所有的困意一下子就散的没影儿了。


叶修转头看了四周。是自己家没错,屏幕还停在游戏界面。叶修记得自己昨天晚上熬夜玩游戏,到后半夜的时候困得受不了了就趴桌子上睡着了。然后一觉醒来这个金头发的男人就出现在自己面前。


幻觉,一定是幻觉。叶修闭上眼,再睁开,那个男人还在。然后又不信邪地伸手拧了一下大腿。


嘶——贼疼。


“你是谁?”终于接受了一觉起来自己家里面凭空出现了一个男人这个事实后叶修站起来戒备地看着面前的那个男人,抬着头。


“我叫包荣兴,你可以叫我包子。”包子说到,“昨天是你把我留在这儿的。你昨天把我放在一个大盆子里,还往我身上洒水来着。虽然挺舒服的就是把我衣服都弄湿了我昨天晚上在外面坐了一晚上才吹干。”包子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比划着,似乎是在试图用手语把昨天晚上的事情交代出来。


昨天,盆子,浇水……我家葱好像成精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叶修看着面前还在交代着来历的包子,感觉自己活在一个假的社会主义国家。


“既然你把我种出来了那我就叫你老大吧。老大你是什么星座的啊?老大你先别说,让我猜猜。我猜老大你那么厉害应该的双子座的吧?老大你说我猜对了吗?”


“应该吧。”叶修看着还在自说自话的包子说。“所以你真的是个葱?”


“葱?老大你喜欢葱吗?可是我是个包子不是葱啊。”包子愣了一下很是苦恼的样子,好像在怀疑自己为什么是包子而不是葱。


好的,我们重来一次。求救,我家包子成精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叶氏冷漠。


叶修打心底唾弃了一下魏琛那个没常识的家伙。十分干脆利落的忽略掉了说错的也有他一个的事实。


————————————

小剧场

隔了几天,魏琛跑到叶修家里看那个种子的生长情况时看到自己给的那个种子变成了人后内心里怀疑自己活在一个假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魏琛:你就这么认他当老大了,也不怕他是坏人?

包子:老大才不是坏人。

魏琛:你怎么知道?

包子:因为他是我老大!

评论(3)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