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稞就酱要吃。

空有脑洞却写不出文的辣鸡青稞

蹲坑底敲碗等粮√

【包叶】铲妖除魔

#道士包荣兴和妖怪叶
#ooc会有的不用想






包荣兴是个道士,从小就跟着村里的老道士学习怎么铲妖除魔。


在老道士临死的时候把包子叫到床前,说“百里外有个大妖怪,你千万”……不要去招惹他。


可惜老道士还没说完就咽气了。


百里外有个大妖怪,你千万要尽最大努力,铲妖除魔,还百姓安宁。


神经跳脱,热血十足,中二少年包荣兴在脑子里补完了整句话,然后兴冲冲地往大妖怪的地盘跑了过去。


大妖怪姓叶名修,实力高强,样貌出众,还颇受人们爱戴。


倒是个好妖怪。


包荣兴脑子里整理了一下打听到的消息,点点头。


但是师傅说要铲妖除魔还是要铲妖除魔的,大不了就稍微放一点点水吧。


包荣兴打定主意提起包袱就去闯大妖怪的洞府去了。
洞府外,叶修叼着烟看着又一个来砸场子的二愣子略有些无奈。


“你就是叶修?”


包荣兴拔出剑指着叶修,问到。


叶修点头。


“我师傅说这里有一个大妖怪,让我来……”


包荣兴说着一顿。


“让我来……投奔你。”


“啥?”


叶修一愣,怀疑自己是不是出门的姿势不太对导致耳力受损。


“我师傅说这里有一个大妖怪,让我来投奔你!”


没等叶修愣过来神儿,包荣兴又扯着嗓子喊了一遍。


叶修沉默。


怀疑自己多年来散播出去的恶名喂了狗。


然后看着周围跑过来看戏的家伙,往旁边让了让,让包
荣兴快点滚进去。


“既然我投奔了你,那你就是我老大了!”


包荣兴进去之后随手把剑往地上一丢。


“老大我叫包荣兴,你可以叫我包子。以前住在百里外的村子里,当个小道士。”


包荣兴倒豆子一般把家底交代了出来,连叶修本来还要逼问的想法都省了。


叶修吸了口烟,看着面前还在继续交代家底已经交代到八岁上树掏鸟窝的包荣兴深感无力。


大不了就这样晾着他好了。


叶修乐观的想着。


包荣兴发现叶修终于决定让自己留下来了后在心里比了个胜利的手势。


计划通。


隔天一早,包荣兴就起身弄吃的去了。


叶修是闻着香味起来的,脑子还没清醒肚子就已经很积极的叫嚣了起来。


“包子你饭做的不错啊。”


“那是,我以前为了不让家里揭不开锅去饭店里做过一段时间。”


包子说到,语气特别自豪。


叶修吃着饭,没再说话。


包荣兴看着,心里点点头。


果然李婶儿没说错,要想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男人的胃。


发现包子会做饭之后,叶修就不再排斥包子的存在了。反而经常带着他出去找食材。


有时候找到什么难获取的材料后,包子就会立刻开口喊到。


“哇,老大你好厉害啊!”


叶修觉得挺好。


包荣兴觉得也挺好。


果然李婶儿没说错,男人都是有虚荣心的,要多夸夸才会高兴。


某天,蹲在叶修隔壁的妖怪魏琛跑过来窜门。


魏琛看着叶修这儿多出来的一个,跑来跑去,对着叶修一口一个老大喊着的黄毛小子,凑叶修旁边小声说。


“你这家伙哪儿找到的这么一个小弟。”


“人家师傅让他来投奔我的呗。”
“投奔你?别逗了。”


“我这么善良的一个人有人来投奔不是很正常的吗。”


“有没有盆啊,我要吐了。”


“盆来了!”


魏琛说完那句话后,紧接着包荣兴的的声音响了起来,伴随的还有一个盆儿。


魏琛看着面前多出来的盆儿十分无语。


“不是,你还真拿了个盆儿啊。”


“不是你说有没有盆儿的吗?盆我放这里了,要吐就拿。我去打扫卫生了。”


包荣兴放下盆儿看了一眼魏琛,然后就走回去继续手里的活儿。


叶修在一旁看到乐不可支。


果然李婶儿没说错,讨好男人的朋友可以增加男人的好感度。


又过了一段时间,包荣兴算是日子也差不多了,从边角翻出来随手丢开的剑跑到叶修面前。


“老大,我要铲妖除魔!”


然后好像没有看到叶修变冷的脸色,继续说。


“我赢了,你就嫁给我。”







“啥?”

评论(7)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